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平叶]愿再见在海洋

[平叶]愿再见在海洋(一)

支教老师的爱情故事!!!!
甜!宇宙要冒泡泡啦!!!!







一、

当孙哲平收到叶修发送的短信时,他正好将扭紧的毛巾摊开,擦干脸上的水渍。

“下雨,带伞。      from叶修”

孙哲平笑了笑。在这个小镇待了接近两年,虽说对于梅雨时节湿漉漉的处境大抵也适应了不少,他却还是没有打伞的习惯。

“管好你自己吧。”孙哲平回复。在看见“已发送成功”的字眼后,手机往旁边就是一扔。然后他照了照镜子,习惯性伸手摸过自己留有青色胡渣的下巴——所谓年轻人装老成的象征?孙哲平耸肩,披上外套,拎起备课本便出了门。

孙哲平一路淋雨穿行。十里麻石街,石板早已青青。这座似乎连名字没有的古镇,却有上百年的历史。镇上没有沥青路,街道两侧全是吊脚楼,连有几条马路都是用一双手可以数清楚的事情。如此想来,这镇子倒还真像是沈从文笔下描绘的边城——其实,应多修几条水泥路才是。至少,通向镇子里唯一一所小学的路得要修出条来,这样,他到达学校就不用花费半个小时了。

不过,叶修应该早到了吧。这样想着,孙哲平不禁加快了脚步。仿佛此人才是他前进的动力。


终于抵达学校。到班上看了眼孩子们,回到办公室,孙哲平这才发现,自己的鞋子和袜子早已湿了个透彻,甚至裤脚至膝盖一小部分也没有逃出魔爪。

“诶,小孙啊,早上好啊!”看见孙哲平进来,坐在办公室最外面的老教师说道。于是孙哲平便和他寒暄了一番。

“哦,对了,前辈,叶修呢?”寒暄结束,孙哲平就问起了叶修。正当老前辈准备说什么的时候,他的身后传来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哟,大孙!”稍有低沉的嗓音,听起来却很舒服。

叶修。孙哲平扭过头。面前白净的青年眼底依旧挂着淡淡的乌青,嘴角依旧是带有丝嘲讽意味的笑意——不,事实上,与其说是嘲讽,倒不如说是对同伴一种独有的亲昵。

不知怎么的,看着叶修,孙哲平的脑海中就这么突然闪过一句话: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评论
热度(28)

© 有中窥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