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王叶]我想握住你的手(一发完)

[王叶]我想握住你的手


*2007年上海卷高考作文题


*王叶两人发小设定


*逗比文风+狗血悠着点x


*就是这货,逼我写自己不快点码字 @曹魏陈君才 








<01>


认识叶修。王杰希不知道这是三生有幸还是三生不幸。



想想小时候的事,说是有幸吧,叶修从小就心脏,不管闯了什么祸全都往他身上推。而且骗人还有一套非常完整规模的套路,反正他是永远都会中叶修的招。所以每次叶修闯了祸,还是他心甘情愿地替叶修背锅,然后被自家父母吊打。那酸爽……真是终生难忘。



但说不幸吧,每次他被吊打后,叶修就会守在他旁边,规规矩矩地照顾他,那样子像个小媳妇一样。虽然王杰希嘴上不说,但心里觉得要是叶修一直在他面前这么乖,就算被吊打无数次他也乐意。



“王大眼!快来!”远处传来叶修的叫喊声。



“嗯?知道了。”王杰希这才回过神,走过去,发现叶修居然在厨房里切菜。



“诶呀叫了你无数遍都不搭理我。”叶修起身,指着锅灶,“大眼,这玩意怎么弄?”



“你饿了?”王杰希抿唇,眼中隐隐有几分笑意,“不是煮方便面的时候会用吗?”



叶修翻了个白眼,“哥自从和你住一起,连厨房都没有进过,还记得个屁。说起来……你刚才在想什么?我叫了你好几声,都没见你搭理我。”



“没什么。”王杰希见叶修扣住他的手,只得叹气,用手轻轻拍着叶修的手,“拉着我的手可没法做饭。”



“知道。不过大眼,你还记得不,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拉着手。”叶修懒散的眉眼全是笑意。



“嗯,记得。”



<02>



说起和叶修的第一次见面,王杰希觉得那是世界上最操蛋的邂逅——小叶修开着自行车,把他撞倒了,结果他还踩到了狗屎。



确切地说,是小叶修在路上练习自行车的时候没注意,把低着头也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走到路中间的他撞了个正着。但也幸亏是自行车,小王杰希只是伤了腿,其他地方就勉勉强强一点擦伤,并无什么大碍。而小王杰希被小叶修拉着手,拖着准备从地上起来的时候,又没注意,结果吧唧一脚,给踩到一坨狗屎。



“今天出门没看黄历。”小叶修这么给自己解释着,然后一脸嫌弃地瞄着小王杰希,想甩开他的手,却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你眼睛?大小眼?噗——”



“……”小王杰希觉得很委屈。



眼看小王杰希就要哭出声来了,小叶修生怕被别人听见哭声,知道他撞了人去告诉他家老爹,然后回去一顿毒打,于是只好讪讪地凑过去。



“我错了,别哭了,我背你回去好不好?”小叶修对他笑笑,然后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用手擦掉了他的眼泪。



居然被漂亮的小哥哥亲了,而且还用好看的手帮忙擦了眼泪。小王杰希一愣,脸上泛起了可疑的红晕,居然点头说好。



于是就这么跟小叶修走了。



直到很多年以后,王杰希才反应过来,他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被叶修给骗走了。



用一个吻……以及被小叶修牵起的手,手掌心一阵滚烫的温度。



……还有如果可以无视脚上那坨狗屎就好了。



<03>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年四季。而夏天的雨,下得总是比任何时节都要凶猛。



叶修比王杰希大两岁,不在同一届。上初中后,叶修吊儿郎当,王杰希和叶秋一样沉沉稳稳地读着书,要不是叶家大院和王家大院只隔着一条胡同,除了放学一起走,他们两人在学校基本没了交集。



“王大眼,你怎么来了?不怕耽误回家学习的时间?小心被叔叔骂死你。”所以,当叶修看见王杰希在他教学楼下时,故意一脸严肃地看着一身狼狈的王杰希,恐吓道。



“嗯。”王杰希点头,将脸上的雨水用袖子胡乱抹了两把,“猜你没带伞,接你回去。”



“那你为什么不打伞来接我?”



“因为我也忘记带伞了。”王杰希说。



看着王杰希一脸的面无表情,叶修终于憋不住笑了出来,“噗,叫你装逼,没带伞还瞎跑一趟,要是感冒了看你咋整。”



“念一个咒语的话,就不会感冒。”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着,“而且还可以保护你。”结果话刚落音,雨下得更大了。



叶修顿时哭笑不得,“还是等雨停了再走吧,我这里有件外套,你里面衣服没有湿吧,还是先把外套换了吧。”



“行。”王杰希点头。



终于等到雨停,两人走在回家的巷子里。



“叶修。”王杰希突然叫到叶修的名字。可能是因为天色已经开始模糊或者已经到了晚饭时间,湿漉漉的胡同巷子里居然一个人也没有,静静地听着蝉鸣和脚步声,少年的声音在寂静得有些渗人的巷堂显得十分清澈。



“咋……?”叶修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



“你怕黑。”



“……怎么可能!”叶修回道,随即被王杰希摸了一把后背。



“卧槽王杰希!!你疯啦?耍流氓啊你!”



王杰希懒得理他,自顾自地说道;“你后背汗湿了。小时候不知道谁玩捉迷藏结果睡着了一醒来发现是晚上了结果找到人时缩在一个角落里眼泪哗啦啦的流。”



“不要脸!这是我淋雨淋湿的,哥才不是那种人!”叶修不高兴地撇嘴,心里想着等会怎么到王叔叔面前阴他。



“那把手给我。”



“……嗯?什么?”



“我说——”王杰希停了下来,转过身,把手朝叶修伸过去,“叶修,把手给我。”



“……哦。”叶修伸手,王杰希握住了他的手,只不过,叶修没有发现,王杰希耳朵红得厉害。



随后,两个少年手牵着手,背影消失在了胡同的远处。



<04>



“大眼——!”



放学,王杰希从楼上下来,第一眼就看见叶修向他挥手,于是和转过头和同学告别,向叶修走去。



自从那次下雨一起回去后,这两人就一直一起回家了。



王杰希刚走近就发现叶修依旧笑呵呵地,只是脸上手上有很多青紫色的伤。



“你身上的伤,这是谁干的?”王杰希有些生气,眉头皱得厉害。



“我家老爷子打的呗。”叶修挥挥手,还调侃道,“难不成你要打回来?”



王杰希皱眉:“叶伯伯为什么又打你?”



“你猜?”叶修一边说着,一边下意识四处张望。



“……”每次叶修四处张望,王杰希就知道他是在隐瞒什么。



王杰希叹气:“那你今天住我家吧,正好我妈她想你了。”



“诶,也行。”叶修点头。



结果第二天起来时,王杰希发现叶修已经走了。



也许初三学业忙吧……王杰希想着。



午自习放学,他就去初三的教学楼去找叶修,结果被告知已经旷课好几天去网吧玩了。



于是王杰希问叶修去的哪个网吧,然后去堵人。



网吧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而且里面乌烟瘴气。王杰希找了很久,才从一个角落里找到叶修,叶修戴着耳机,嘴上居然还叼着根烟。



“叶修。”王杰希眉皱得比昨天还紧。



叶修抬起头,见是王杰希,笑呵呵地把耳机摘下来,“哟,好学生也来网吧玩?”



“你怎么回事?”王杰希不想听他胡扯。



“我?我怎么了?”叶修挑眉。



“你就在这玩?还旷课?”



“唔……我们出去说。”叶修难得正经一次。关掉电脑,走到柜台退机。王杰希跟在后面。



出了网吧门,叶修扔掉烟,跑到便利店买了瓶水,喝了几口,递给了王杰希。



“给。”



王杰希接过水,但迟迟没有喝。



“喝啊。怎么不喝?”叶修说。



王杰希看着手中的水瓶,许久,然后喝了下去。



有股烟草味……



“现在可以说了吗?”王杰希喝完水,说道。



叶修点点头,“那啥大眼……其实我不是很想读书了。”



“……不读书?那你想干什么?”



“我想去打游戏。”叶修说。



“所以昨天你不告诉我叶伯伯打你就是因为这个?”



“嗯。”



“叶修,你怎么想的?”王杰希叹气。



“诶呀……我知道你们很难理解,但是我不想读书了,我真的想去打游戏。”叶修说着,结果突然笑出声:“噗哈哈哈哈,大眼你装什么老熟呢,明明比我小,天天还板着一副脸还皱眉,你这人真有趣。”



“……”



于是谈话没成,王杰希翻了个白眼,还和叶修打了一架。



<05>



“大眼,我不想读书了,我想去打游戏。”



晚上,王杰希脑海里全是叶修说的这一句话。说实话,他的确不能明白为什么叶修会不想读书,而是去打游戏。他觉得这有些不可理喻。而且想到以叶修这种性格,叶伯伯肯定又会把他吊起来毒打一顿,让他一个月都下不了床。



算了……不想了,明天还有考试。王杰希翻了个身,却听见有人在叩窗户,仔细一听,是叶修小时候和他玩接头游戏时对的暗号。



王杰希立马下床,穿上鞋子偷偷打开门。



门外,叶修手里提着一个黑色行李箱,笑呵呵地,身上又多了好几条伤痕。



王杰希忍住心疼,故意和叶修开玩笑:“叶修,你这是准备一辈子住我家?”



叶修也笑了笑:“那多不好意思啊大眼,其实嘛……我是来和你道别的。”



王杰希突然有些不知所措:“……你要离家出走?”



“是啊,我想打游戏,但你知道我家老爷子的。”叶修的笑呵呵变成了苦笑。



“叶修,你……就算伯伯不让你打游戏,你也不至于离家出走吧?游戏就这么重要?你有想过没有经济来源你该怎么办?要不……你还是先住我这吧。”王杰希把手伸过去,想帮叶修将行李拿进来。



叶修这次没有笑了,他皱着眉,甩开了王杰希的手:“……够了,王杰希。我没有和你说笑,你也不要说教我,我就是想要打游戏。”



“……”



“火车快到点了,我走了。”关门声不大,但足以让墙壁微微震动。



“……”看着叶修的背影,王杰希没有追上去,手却一直没有放下来,保持着被叶修甩开的样子,直到叶修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视野下,王杰希才缓缓转身。



还记得第一次仔细看着叶修的背影,还是小小的。



王杰希想,明明这是叶修的选择,他该尊重才是,为什么……心里像是空了一块?



他不知道,可日子还是要过下去。



<06>



再次见面时,王杰希已经16岁了。



那时王杰希,没有把叶修在离家出走前见过他的事告诉任何人,依旧冷静地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直到一次回到家。



“哟大眼。”



王杰希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18岁的叶修比出走的时候又高了不少,嘴里叼着烟,白净的脸庞除了些疲倦,仍然是笑意盈盈。



“……叶修?”



“怎么,三年没见就不记得我了?啧啧啧。”叶修掐了烟,向王杰希挥挥手,示意他坐下。



明明他才是这里的主人好么……



虽在心里这么吐槽着,王杰希倒也没说什么,便坐了下来。



“过得好吗?”



“还行。”叶修点头,“还以为你会像叶秋一样突然飙出来一大堆问题呢。”



“怎么会。”王杰希说。



是因为想问的实在是太多了。



你这几年去哪了?在干什么?真的在玩游戏吗?



沉默。



“啧啧啧,看不出来,王大眼你越来越闷骚了。”叶修笑,“那你知道《荣耀》不?”



“那个游戏?”王杰希问道。



“嗯,你有账号卡没?”



“我同学的在我这。”



“行,那跟我来局。”叶修说道,然后扯着王杰希到了网吧开了个房间。



叶修漫不经心地刷上账号卡,一边和王杰希说着他这几年的经过,一边在竞技场把王杰希虐了个遍。



在H市啊什么战队,认识一个朋友出车祸死了,职业选手啊电竞,比赛和冠军。



王杰希不是很懂,可他只知道眼前这个人——叶修,说到这些的时候,眼睛亮而清澈。



“叶修。”王杰希突然开口。



“啥?还以为你被我打击到了不想说话呢。”叶修说。



“你还要走吗?”



“……”叶修突然不说话了,又想掏出烟,可像是想起什么,又把手收了回去,只好尴尬地笑笑,“啊……忘记了,你不喜欢烟味。”



这时王杰希才发现,叶修的左边脸有些肿。



“你回家了?”王杰希问。



“是啊。”叶修苦笑,“然后没谈好,老爷子一巴掌打过来,差点没拿刀砍死我。幸好我机智,从你当年爬过的狗洞逃了出来——???”



王杰希握住了叶修的手,抱住了他。



“王杰希……?”叶修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笑道:“这么多人在这外面,要撒娇也得换个地方吧?”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抬头,吻了上去。



他到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当初叶修走的时候他会感觉心里失落落的。



他怎么这么傻。



<07>



“然后那个时候你就直接吻上去了,真是吓死我了当时,还以为你是长期撩妹不成,看我长得太帅就亲上去了。”叶修满意地吃完最后一口面,笑嘻嘻地和正在收碗筷的王杰希说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为什么会亲上去,不过,叶修,在亲你的那个时候我就突然明白了。”



“啥?所以果然是因为我太帅了所以真的爱上我了吧哈哈哈,魅力!”叶修说。



王杰希瞥一眼叶修,“嗯,亲上去的那一刻,我的确确定我爱上你了。”



“咳咳咳……”这下到叶修突然呛住了,脸红道:“老王,我开玩笑的呢。”



“可我没有开玩笑。那个时候,我就已经……不,确切地说,是小时候第一次遇见你,我就爱上你了。”王杰希又握住了叶修的手。



“嘛,谁不是呢?”叶修笑道,微微上扬的唇角引得王杰希不禁凑上去吻住了对方的嘴。



又是一阵缠绵。



<08>



“我想握住你的手。”



“期限?”



“一辈子够不够。少了再加。”



反正,来日方长。不是吗?



END.












小剧场:



叶:“所以这就是你辍学报名微草而不是加入嘉世的原因???!!!”【buni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中窥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