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周叶]有一封信(一发完)

[周叶]有一封信*

一、

<01>
我发现,看着你的脸,我会紧张得说不出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你早过了喜欢炫耀轻狂的年纪。

拐弯时,总是遇见你靠在窗台上静默地抽着烟,吐出的浑浊的烟随着风吹开,你的侧脸被阳光笼罩一层的光晕。

我喜欢你,却只是从你身边擦肩而过,不经意地说声“前辈”。

<02>
原来你有些不知所措。

被女孩子送情书的时候,你脸红红的。所以我经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也送一封给你……

前辈。会答应我吗?

可惜……不可能的吧。

但是,能看见你的笑容。这就够了。

<03>
我在篮球场练习时,居然遇见了你。你还是那个模样,懒懒散散地垮着身子,捏着一根烟。唯一不一样的是,你手里的烟没有点燃。

走过来,你的眉眼里全是笑意。

你说:“小周打球呢,诶嘿真帅。”

听着你温和的嗓音,我感觉自己的脸在灼烧。

“小周?怎么了?”你突然把手搭在了我的额头上,担心地问着我。

我一愣,差点把球砸在自己的脚上。

“很热?没事吧?”你问。

“嗯,只是太阳……晒……”

“那就快去休息。别中暑了。怪让我担心地。”

“嗯,谢谢……前辈。”

可是,我知道,我已经中暑了。

那是因为……你就是太阳啊。前辈。

<04>
“前辈……社团组织……看电影……”

我知道你从来不会参加任何活动,可我还是想试试。

出乎意料地,你答应了我。我很开心。

虽然是社团的活动,但是只要能和你在一起,似乎什么都无所谓。

这次是一部文艺电影,看到一半,说男主角暗恋着女主角被女主角拒绝的时候,我一惊,准备转过头看看你,但肩膀一沉——你睡着了,我却庆幸着自己。

最后电影完结散场,你醒来了,问我电影的结局,但我只是摇摇头。

电影的结局很浪漫,尽管男主角放弃了女主角,但是他竟终身未娶,他一直都爱着女主角。

所以我想,哪怕你一点都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

我也会一直一直……都喜欢着你,前辈。

“我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更加热切地盼望他能幸福,只是,想起这幸福没有我的份,还是会非常的难过。”*

嗯……只不过,会稍微有点难过罢了。

<05>
接到苏沐橙的电话,说你喝醉了,在蛰慨。

我立刻穿上衣,从宿舍跑到了酒吧,一抬头看见了你醉醺醺的样子。感觉,偶尔这样的前辈很可爱。

苏沐橙也看见了我,松口了气,可还是有些担忧,她说:“平时包括聚会他都不喝酒,今天这是怎么了……逞能都喝了整整一瓶。哎哎,周泽楷,叶修就交给你了。”

“嗯。”我感觉很奇怪,但还是点点头,抱住你。

突然你将脑袋凑了过来,我的耳边响起你的口齿不清的话语。

“泽……楷……”

两个字,怎么听,也不知道你呼唤的是酒吧还是我。

“喜欢……你……”

下一秒,我呆滞在原地。

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只剩下我和你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我能闻见你身上淡淡的酒味,像是隔着风,撩动着我的心弦。

我想开口说什么,眼泪却先流了下来。

<06>
大概,最大的幸运就是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吧。

所以,我用我的全部来赌一次,把这封信交给你。

叶修。我喜欢你。

二、

<01>
沐橙总是笑我情商低,可是,我发现我对你不一样。

你会有那种感觉吗?

面对面相遇,你腼腆地向我打招呼,然后对上了眼睛。

相视一笑。

而我只能偷偷地掐掉烟,拼命抑制住差点从胸腔里跳出来的心脏,随意向你点点头。

我也只能自嘲,原来自己像个小女孩一样的——可我没办法否认,我喜欢你。

<02>
尴尬。

收下同班的姑娘喊我到走廊上收下的情书,正好被你看得一清二楚。

你肯定不知道,我居然会因此紧张到脸红。

我朝你所在的那边瞥一眼,竟看见你的眼底全是浓浓的难过。

原来你喜欢这个姑娘啊。

于是我装做毫不在乎的样子,潇洒地离开。

也是,毕竟这只是我一个人自相情愿的单恋罢了。

<03>
到田径场散步,刚准备找个隐匿的地方抽烟,不经意正好看见你在练习投篮。

和我完全相反,都说我整天一副懒懒散散没睡醒的样子——倒是你大汗淋漓,在阳光下清晰地勾勒出耀眼的模样。

我喜欢的人真好看。我傻笑着,走到你旁边,手里捏着的烟迟迟没有点燃。

在高温下练习,一定很累吧?下意识将手放在你的额头上时,这么想着,我感受到你的脸庞在灼烧着。

仿佛是一团炽热的火焰。将我一点一点地燃烧殆尽。

如果这样……也不错。我低头笑了笑,嘱咐你去休息。

<04>
与你共同所在的社团组织看电影活动,没想到你居然先邀请了我。

看的是一部文艺片。

事实上我对这种东西一点也不感兴趣,但是想到能和你在一起,我便答应了。

其实连电影的名字我都不怎么记得,只隐隐约约知道那是一个说男主角一直暗恋着女主角的故事。

而且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靠在你的肩膀上睡着了。

后来,我问沐橙这部电影的结局时,我觉得那个男主角特别傻。

可我却像他一样,一直傻傻地喜欢着你,哪怕永远没有任何回应。

只是有些不甘心吧。

<05>
会选择这个酒吧,是因为与你的名字谐音。

我这人吧,在感情上反应迟钝,胆子又小。遇到关于这个问题上难以解决的事,我总是选择逃避。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我却清清楚楚地感觉到这个抱着我的人,不是沐橙,是你。

所以现在……我不想再逃避了。

我能把我的感情传达给你吗?

我从来不是仅仅把你当我的后辈。

如果那天晚上你没有听清楚的话——

<06>
周泽楷。我喜欢你。

三、
微风吹在身上,伸个小懒腰。

暖洋洋地,岁月静好,以及——

“有你的一封信。”

END.

———————————

*银临《有一封信》,可以做BGMx
*南康白起《我等你到三十五岁》节选

评论(2)
热度(41)

© 有中窥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