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all叶】彼间年少01

【all叶】彼间年少01

*原著向「有私货」


*论正确的打开方式


*原标题《当众人被问到为什么喜欢叶神时》


*论错误的打开方式链接: (点我) 

 


一、吴雪峰篇 


<01>

叶修猛地睁开眼。 


从床上惊醒的他眼前哪还有什么摔过来的茶杯,只有吴雪峰拿着一条毛巾给他擦汗,紧锁的眉头在见到他醒来的那一瞬间方才抚平。 


原来是梦。


“醒了?”吴雪峰问。 


叶修叹气,闷闷点头,算是回答了吴雪峰。然后他想了想,开口说道:“还有烟吗?” 


 吴雪峰愣了愣,随即哭笑不得。自己一个活生生的纯爷们倒硬是被这家伙整成个保姆就算了,可折腾一晚,终于确定他退烧而松口气后,他居然又想开始吞云吐雾。 


“有。但是不给你。”于是他果断拒绝了叶修。 


“为什么?”叶修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来,在勉强看清楚满地的狼藉后,指着地上的桶和毛巾,又问了一句:“这是干嘛呢,又是桶又是毛巾。” 


吴雪峰叹气,“还好意思问,成年人了,连自己病到发烧了都不知道。” 


叶修笑:“……咳咳,其实老吴啊,给我刷个回复,我就好了来着。”说着还偷偷地瞄了瞄吴雪峰的口袋。 


“……我职业是气功师,不能回血。”吴雪峰无语,但毕竟和叶修也搭档三年了,怎么可能听不出叶修这句话的潜意思,只好掏出包红塔山,递给了叶修。 


“还是少抽点吧。”吴雪峰说道。 


“诶,谢谢老吴同志。照顾我辛苦了吧?”叶修抬头,接过烟,然后麻利地叼住烟嘴,点燃就是狠狠地抽上一口。 


“还行呢。小队长。”吴雪峰说。 


“嗯,那一起做训练不,算是我报答你呗!”叶修打开电脑,边拿卡登陆《荣耀》边含含糊糊地抽着烟说。 


“夏休期还训练啊?而且你刚退烧。”吴雪峰说。

 

“嗯……因为我喜欢这个游戏啊。” 叶修随意说着,一双眼睛在烟雾弥漫中瞬间亮晶晶的——却像是道迸裂苍穹的曙光。 


<02> 

哪里像是个刚刚大病初愈的人。 


当记者居然跨国采访他的时候,已经三十又五的吴雪峰第一个想到的,却是五六年前,那时还叫叶秋,还只有19岁的—— 


一心一意扑在荣耀里面,连自己病了都不知道的家伙。 


“呃,吴先生?” 


吴雪峰回神,这才发觉自己沉默在回忆中许久。 


“呃,我在,因为很久没有听到他的名字不小心发呆了,非常抱歉。” 吴雪峰说。


守着职业技能的记者一听,便知道这是值得扒的爆料:“啊没事的,那吴先生……” 


“嗯,我想您知道的,那个时候。”吴雪峰说,“除了烟和荣耀,叶秋——呃,叶修连手机都不用的,还拒绝任何采访和出席所有公开活动,生活上随意到让人真是无可奈何。”不过倒比现在不知道纯良了多少。 


“他可以打荣耀到连自己生病发烧了都不知道,还准备熬夜通宵刷野图BOSS——那个时候哪来的职业管理公会仓库集资料的人员啊,凌晨几点,离医院又远,街上又怎么可能有车……诊所又怎么可能开门…… 


“并且在电子竞技才刚刚起步的时代,叶修他还总是拿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薪水去救济一群穷蛋子的兄弟,除去给沐橙的零花钱和买烟钱。 


“可以说,他身无分文。” 


吴雪峰顿了顿。 


“后来我帮他买了些退烧药,沐橙差点在旁边急得哭起来。 


“结果他啊,退烧后第一件事就是找我要了根烟,马上爬起来玩荣耀。看着电脑的眼睛好像在发光。”吴雪峰摇摇头,好气又好笑似的。 


“再后来,我退役了,准备搭飞机去国外,他来送我。他说,一路平安啊老吴大大。 


“没想到,转眼间,荣耀都已经是第十赛季了啊。” 


“嗯,那吴先生相信荣耀这次第十赛季,重新杀回联盟的叶修大神,还会再一次拿到冠军吗?”记者问。 


吴雪峰笑了笑——


“我相信他,一直都是。” 


就算吴雪峰离开了荣耀,但是他还是时常会想起叶修。从一开始在网游里为他打抱不平的相识,到成为他的小队长,带领着他们创造出三连冠奇迹般的嘉世王朝,或者是如今的种种。 


他一直都坚信着,他的小队长永远不会轻易地放弃。 


最后,记者问到为什么喜欢叶修的时候。 


“我想,一直走下去,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吧。”吴雪峰如此说道。

 

“啊?” 


那就是带着我的那份荣耀,一直走下去啊。 


叶修。我永远的小队长。 


我喜欢你。 


TBC. 

评论(1)
热度(63)

© 有中窥炽 | Powered by LOFTER